# 我的第一個創業現在進行式
我的第一個創業現在進行式 00 - 屎不拉拉不屎 (序章)
人人都有創業的憧憬,而我也不例外。常聽網上說創業不難,但身處其中的我卻不這麼覺得。 在矽谷高科技產業的競爭下,與夥伴們共同奮鬥的我,體驗了許多不一樣的東西。 從項目開始到現在經歷的各種酸甜苦辣、屎不拉拉不屎的綽號由來、夥伴們的分分合合,一切的一切,且聽小貓貓工程師和你分享:我的第一個創業現在進行式 (序章)。
author image
小貓貓工程師
Nov 23, 2020 · 3 min read
Monroe's pictures

從幼稚園時我就一直想著,總有一天我也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公司,當上大老闆後娶個好老婆,過上美滋滋的生活!天真的我一直到國中後才意識到這其實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而創業的這個想法也在那時後,慢慢的從目標變成了嚮往。當時的我未曾想過時至今日我也能和朋友有一個像樣的小事業。

看見紅色的那個小方塊了嗎?那是我們的第一個實品!

分享一張宣傳照片! 分享一張宣傳照片!

是的,不論是取個好老婆還是開間成功的公司都很不容易!

看過 Facebook 成立的電影 The Social Network,也看過 矽谷群瞎傳 裡的各種無釐頭創業,一直到最後身處矽谷,我至今仍然不覺得自己是個能夠創新的人。但即便是這樣的我也走到了這一步,有一間註冊名字的公司、一群相對免費的勞動力、一些理念相投的投資人、和一群可靠無比的夥伴。

我們的這間公司叫做 SproutLabs。Sprout 指的是植物萌芽,Labs則是指工作室,而將兩個詞合在一起則成為了我們的目標 “讓植物萌芽的工作室 ”。這個項的最開始是在2016年的秋季,而時至2020年的今天仍然在慢慢地繼續。

也許你聽過亞馬遜 CEO 從車庫賣書到成為美國大企業家的故事,也曾聽過馬雲從老師變成阿里巴巴集團大老的事蹟。我與他們不同,活不出他們對時代的創新,也不具有他們人上人的才幹。不過你聽我說,我也有一段與眾不同的小故事,或許未來這段故事會被埋沒在這個資訊量龐大的新時代,也可能這只不過是人生段落中的一場黃粱一夢,但我相信這是我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個開端,無論好壞成敗,它都是一段值得回味的故事!

屎不拉拉不屎 這個綽號的由來就讓我留在後面的故事裡揭曉吧 🙌

如果你有那麼一些好奇平凡的我是如何走到這的
又或是這個小創業未來將會如何發展~
讓我和你娓娓道來
我的第一個創業現在進行式


Copyright © 2024 小貓貓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