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第一份實習過去式
我的第一份實習過去式 00 - 職涯的開始 序章
一切的都是從「我究竟要怎麼做才能留下來」這句話開始的,自從來到美國大學的第一天後我腦中就時常浮現出這樣的念頭。曾聽過很多留美成功的例子的我,親身來到這裡後才發現那只不過是被大眾媒體美化過的少數幾個而已。雖然也想過自己成為功成名就的那其中一個,但其實內心只是期望能夠在畢業後能有一個好的開始,得到一個留下來工作的機會。沒想到不久之前還是個小屁孩高中生的我不知不覺的也迎來了要面對社會的這一天。
author image
小貓貓工程師
Jul 28, 2021 · 4 min read
hero

與其說是當初做了正確的選擇,不如說是自己的運氣不錯,我的第一份實習最終成為了我的第一份工作。這份實習給予了我面對畢業後世界的第一份勇氣,讓這位初來乍到的社會新鮮人,即便身處他鄉也總是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回想起來才知道自己的起步在這裡是多麽的幸運。

和許多的人聊過之後,我發現每個人社會都有自己對職涯發展的心得,也發現每個剛入社會的人都抱有著不一樣迷茫。可能身邊的朋友覺得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很有規劃和想法,但誰又知道我也和大家一樣是誤打誤撞的走上了現在這條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到底怎麼樣的工作才是適合的,我的能力是否足夠勝任這樣的職責,還是繼續讀書也可以,甚至於乾脆找一個隨便的工作過度一下等等,這些各式各樣奇怪的念頭促使那些畢業生產生了焦慮得心情,但這種來自於對未來迷茫的焦慮感卻是大多數人必經的路程。我知道世界上也許真的有那種至始至終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但至少那個人不是我,也可能不是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們。我到現在也是一樣,有的只是一點模糊的想法,然後在迷霧中探索並找到自己認為最適合道路。

我打從心底覺得職業生涯的起步不需要是一份穩定的工作,至少我的經歷是這樣告訴我的,實習生是奠定我職業開端的基礎。一份好的實習也許不能在起步時給你心中所期望的經濟來源,但從中學習的所得卻遠高於硬著頭皮找一份沒有經歷的工作來得要高。起初在第一份工作時我就是這樣覺得的,換工作後看到其他實習生轉正的員工後更是確信了自己的想法。實習生也許在剛開始會有很多無趣的雜物工作,但在當中卻能讓自己熟悉一個公司的環境和生態,以此彌補自己在知識和能力上的不足之處後,在等到真正成為員工之時靠著之前的那些經歷,能夠在工作上獲得更好的表現。

我的第一位經理 Rajat ! 我的第一位經理 Rajat !

實習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它不會像正職一樣被富有高度的期望,而且只要虛心請教,身邊的人也會願意分享個種不同方面知識。幾個月前看了「令人心動的 Offer 2」節目時心裡更是多了幾分感觸,才知道我的第一個上司當時教導我的所有東西都是那麼的可貴。從他身上學到的不只是工作內容,更多的是面對事情時的態度和處理問題的方法。

我的實習不像是創業那樣有一波又一波驚濤駭浪般的故事,它是我一步一腳印邁向社會的歷程,是一個從學生慢慢轉變為社會人的故事。這段故事並雖然普通,但對我來說卻是很特別得一段經歷。

現在的我正在半山腰上抬頭仰望,看著被雲層蓋住通往山頂的路還是感到有些迷茫,但回頭俯瞰下方的路時發現,原來當初的也是攀著層層雲朵這樣上來的。

假如你也覺得自己前路漫長
不妨在這稍作停頓和我一起回顧一下屬於我的起點
讓我和你娓娓道來,我的第一份實習過去式


Copyright © 2024 小貓貓工程師